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2010年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 
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
来源:重庆三峡学院 2010-1-25 【字体:小 大】
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

重庆三峡学院创建于1956年,坐落在千年古城移民之都——万州。1994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(教育部代码10643),是三峡库区腹地唯一的一所多科性普通本科院校。2004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,现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东南大学对口支援单位,2008年被列为重庆市近期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。
  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从1987年创建以来,为库区和全国输送了近4000余名优秀人才,现有美术学(师范)、艺术设计、动画三个本科专业和美术教育、电脑艺术设计两个专科专业,在校学生1163人。教职工42人,其中教授3人,副教授8人,硕士17人,校教学名师1人,学科带头人1人,校学术带头人5人,学术骨干10人。学院在构建“时代与特色”的美术学院的办学目标下,学科专业建设,教学理念,教学过程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改革创新,走办学特色之路,已形成了具有时代艺术品质与民族文化精神共融的艺术教育特质。学院注重学生完美人格的塑造,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,注重学生的艺术创新能力培养。近几年学生创作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级以上美展,获全国奖9件、省级奖48件,发表美术作品论文百余篇;教师出版学术专著、教材十五部,发表美术论文百余篇,作品入选全国省级美展三百余件,有三十多幅作品获得全国和省级奖,两项教学成果获重庆市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二、三等奖。加强学术交流,与国内外多所美术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关系,聘任国内外20多名资深艺术家为特聘教授,大大推动和提升了教学、科研和申研工作。美术学院学生管理精细,注重人文化管理,为学生学习发展与提升建立起良好平台。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,就业率为85%。
       美术学(师范类)(本科.文理兼收)
  学制四年,培养掌握美术教育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,能够在中、高等学校、中小学进行美术教学的教师和其他美术工作者。造型能力强,综合素质高,艺术特色鲜明是本专业办学特点。主要课程有:美术概论、美术教学理论与方法、中外美学、透视学、解剖学、构图学、美术教育心理学、美术教学实践、素描、色彩、中国画、油画、版画、雕塑材料学、装潢设计、计算机应用设计等。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       艺术设计(本科.文理兼收)
  学制四年,培养具备艺术设计方面的知识能力,能在艺术设计教育、设计公司、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。设计创新意识强,综合设计能力高,操作能力强是本专业办学特点。主要课程有:艺术概论、世界设计史、中外设计史、素描、色彩、构成设计、环艺设计、包装装潢设计、广告设计、网页设计、VI设计、环境材料工业学、制图与工程概算、计算机应用设计等。本专业下设平面艺术设计、环境艺术设计两个方向,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        动 画(本科.文理兼收)
  学制四年,培养具有动画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及相应的影视知识,具备熟练掌握应用多种动画设计、制作能力的专门人才。突出实践能力、设计制作能力是本专业办学特点。开设的主要课程有:艺术设计史、设计素描、设计色彩、平面构成、色彩构成、立体构成、绘画设计、动画场景设计、摄影、网页设计、卡通雕塑、二维动画制作、三维动画制作、后期合成技术、DV短片制作、动画造型设计、影视声音、三维动画技术、动画分镜创造等。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        美术教育(师范类.专科.文理兼收)
  学制三年,培养掌握美术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能够在中小学校、职业技术学校从事美术教学的教师和适应社会需要的美术专门人才。主要课程有:美术概论、美术教学理论与方法、中外美术史、素描、色彩、中国画、书法、应用美术设计、字体设计、电脑美术设计等。

        电脑艺术设计(专科.文理兼收)
  学制三年,培养学生具备艺术设计、实践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,能在广告、装饰、装潢公司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、制作等方面工作,具有综合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。主要课程有:设计概论、设计史、设计素描、设计色彩、设计基础、图形创意、电脑设计、版式设计、字体设计、装饰工程预算、室内设计、景观设计、广告设计、包装装潢设计、CI策划设计等。

 



 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热门文章

    各省美术联考
    新疆美术统考 | 重庆美术统考 | 河南美术统考 | 辽宁美术统考 | 山东美术统考
    浙江美术统考 | 湖北美术统考 | 福建美术统考 | 河北美术统考 | 四川美术统考
    广东美术统考 | 安徽美术统考 | 广西美术统考 | 江西美术统考 | 山西美术统考
    北京美术统考 | 上海美术统考 | 青海美术统考 | 湖南美术统考 | 黑龙江美术统考
    贵州美术统考 | 天津美术统考 | 江苏美术统考 | 陕西美术统考 | 云南美术统考
    甘肃美术统考 | 西藏美术统考 | 宁夏美术统考 | 海南艺术高考 | 内蒙古美术统考
    吉林美术统考
    艺考资讯
    招生简章
    成绩查询
    试题辅导
    专业考点
    音乐联考
    体育统考
    书法考试
    播音主持编导
    艺术特长生
    高水平运动员
    艺术分数线
    艺术培训
    艺术类专业
    录取查询
    资料库
    影视表演空乘
    舞蹈音乐模特
    摄影专业
    学前教育
    运动训练
   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
    服装艺术表演
    艺术院校
    福建艺考
    美术联考